美院新闻
【美院讲坛第99期】| 刘礼宾《从语言到主体》
[发布时间:2023/05/04 10:10:41] [访问量: ]

4月27日晚上,美术学院邀请了景德镇陶瓷大学特聘教授刘礼宾在陶美楼330会议室作了题为《从语言到主体》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实验艺术教研室主任郑冬梅主持。

此次讲座,刘礼宾通过大量的案例分析与图文展示,详细讲解了图像与绘画、艺术语言的批判性、主体追问与艺术的批判性和传统转化四个方面的内容。

刘礼宾认为,中国学者负有一个重要的责任,就是要将中国艺术的最有特点的部分用当代的语言来说清楚。我们现在最需要建构中国当代艺术学的概念体系,用当代人容易接受的语言来解释中国艺术传统当中那些最有价值的地方。




刘礼宾

景德镇陶瓷大学特聘教授,美术学博士,中央美术学院文艺评论研究中心副主任,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西省政府“井冈学者”特聘教授。从事现当代美术史研究、视觉文化研究、美术批评和策展工作。


相关信息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