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院新闻
2023陶瓷器皿设计高级研修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3/05/25 16:31:36] [访问量: ]

5月24日上午,由景德镇陶瓷大学、广东省潮州市枫溪区管理委员会主办,景德镇陶瓷大学美术学院承办的2023陶瓷器皿设计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在美术学院219会议室举行。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有:景德镇陶瓷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熊花、美术学院院长黄胜、副院长詹伟、教师代表刘晓玉、枫溪陶协专委会主任陈楚男、潮州陶瓷研究院林炜,以及来自潮州的31名学员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美院副院长吴国剑主持。

黄胜在致辞中对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们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学院根据学员们的实际情况量身定做了一些专门的课程,学习时间虽然短暂,但希望大家通过此次培训能够开阔视野,精进技艺,了解陶瓷器皿的历史文化,在陶瓷器物未来的发展与当代生活的关系等方面有全新的思考和认识,并结合自己的技能,创作设计出审美与实用相结合的器皿艺术。

陈楚男在发言中谈到,此次陶瓷器皿设计高级研修班是落实校地交流的重要内容之一,对于促进潮州与景德镇陶瓷大学文化交流和人才协作培养具有重要意义。研修班课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希望学员们珍惜这次难得的培训机会,认真学习、勤于钻研,努力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用。相信通过此次研修班的成功举办,必将为学员们带来更多有益的启迪和思考,有效提升专业技术水平和创新创作能力。

开班仪式结束后,刘晓玉教授为学员们上了题为《非遗文创案例研究》的主题课程。

据悉,此次研修班培训时间为期五天,设立了理论授课、现场教学、艺术创作实践及考察调研交流四大学习板块,全面提升学员陶瓷器皿设计创作能力和水平。


相关信息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