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竞赛|SHANGXIA设计创新奖(2021)无电手机扩音器艺术设计竞赛
[发布时间:2021/06/04 14:39:39] [访问量: ]

SHANGXIA设计创新奖(2021)

SHANGXIA无电手机扩音器艺术设计竞赛

2021年,高端生活艺术品牌「上下SHANGXIA 」将推出一款全新的艺术生活作品面向消费者,即SHANGXIA无电手机扩音器。藉此机会,SHANGXIA很荣幸携手景德镇陶瓷大学,向所有设计和艺术学院的学生们征集作品。这是SHANGXIA首次对外发起艺术合作竞赛单元,也是SHANGXIA联合景德镇陶瓷大学面向中国新生代艺术及设计力量的一次全新探索。

这一件即将诞生的手机扩音器作品,简单而实用,它无需配置电器和电源,可以兼容大众普遍使用的手机款。以陶瓷材质为主、或高科技材料、可持续性材料等均可以成为它的载体。它可以是庭院内的一个衬景作品,可以是包含有扩音部件的一件家具,也可以是一个小型的桌置雕塑……在形式上,它不被设限,是任何一种属于自我的直觉、思考和表达,它将是对轻松、智慧、精致生活的敬意之作。这一件作品即为实实在在的生活功能所设计,未将我们的手机置入之时,它又是独居魅力的空间陈列艺术!我们期待和年轻的学子一起共同探寻艺术和设计的当代融合。

SHANGXIA作为首批登上国际奢侈品舞台的中国品牌,由中国著名设计师蒋琼耳与法国爱马仕集团携手创立于2010年。「上下SHANGXIA 」的名字简单而意义深远,代表着中国古往今来所追求的东方哲学,涵盖了传统与现代、东方与西方、人与自然……在看似对立的两极诠释匀衡之美。「上下SHANGXIA 」的美学,简洁、纯粹而具装饰性,它即蕴含着古代文化精髓的秘密所在,又弥漫着当代城市优雅明快的气质。以“家”为起点,创作兼具传统精神和现代风范的生活物品,一直是SHANGXIA的思考和创作起点。希望通过此次的设计大赛,在赋予旋律的作品中,我们能一起“聆听”属于这个时代的创造。


比赛规则及说明:

1、投稿作品必须为本人独立完成的原创作品,参赛者应对其作品方案拥有独立、完整、无争议的版权,不得侵犯第三方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任何权利。参赛者均视为认同本条款内容。凡上述保证落空而导致的相关纠纷,一切法律责任均由参赛人本人承担,而与参赛平台及赛事组办方无关。

2、凡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含有色情、暴力、违背社会公序良俗、宗教禁忌的作品,主办方有权取消该作品的参赛资格。

3、凡投稿者均默认已授权主办方对其投稿作品的全部使用权,该使用权可延续至参赛作品投递后的无限期且不可撤回。主办方可在全球范围内使用参赛者的作品用于本项目的商业开发及宣传推广,同时有义务在使用过程中尊重作者和版权所有者的署名权。

4、参赛者必须仔细阅读以上条款,参赛作品一经报送,即视为同意并遵守以上条款。凡不符合征稿要求的作品,主办方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


奖项设置:

1、入围作品奖5名,将提供每位入围学生奖金人民币5000元。

2、最终采用的作品方案,将提供合作奖金人民币50000元。

主办单位:景德镇陶瓷大学陶瓷美术学院、上下SHANGXIA

协办单位: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景德镇陶瓷大学科技艺术学院


大赛评委:

SHANGXIA「上下」品牌CEO&艺术总监蒋琼耳

SHANGXIA「上下」品牌设计总监 任越宇

SHANGXIA「上下」品牌研发总监 忻然

景德镇陶瓷大学副校长吕金泉

景德镇陶瓷大学陶瓷美术学院院长、教授黄胜

景德镇陶瓷大学陶瓷美术学院副院长、教授詹伟

景德镇陶瓷大学陶瓷美术学院副院长、教授赵兰涛

景德镇陶瓷大学陶瓷美术学院传统雕塑系主任、副教授邵长宗

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院长、教授邹晓松

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副教授郭玉川

景德镇陶瓷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教授余剑峰

景德镇陶瓷大学科技艺术学院美术系主任、副教授刘伟


大赛日程:

1、报名时间:2021年6月15日 至 2021年7月15日

2、作品实物送审:2021年9月1日 至 2021年9月30日

3、作品初审:2021年10月

4、大赛评审及公布:2021年10月30日


征集对象:

景德镇陶瓷大学陶瓷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科技艺术学院在校本科生、研究生。


作品品评要求:

1、作品材质:以陶瓷为主,也可考虑可持续性材料、高科技材料等

2、作品形式:桌面装饰雕塑、较大型的室内或者室外雕塑、旅行用的小摆设等

3、作品功能:既是一件改变空间的艺术作品,又是为生活带来音乐性的不插电手机扩音器

4、作品方向:简约、高雅、诗意、贴近生活


大赛报名邮箱:

景德镇陶瓷大学陶瓷美术学院官方邮箱jcitmxy@vip.163.com


大赛实物作品提交:

景德镇陶瓷大学陶瓷美术学院工作办公室327室 应丛丛


大赛结果公告:

1、景德镇陶瓷大学官网www.jci.edu.cn

2、SHANGXIA上下品牌官网www.shang-xia.com


颁奖典礼时间:

2021年10月30日


颁奖典礼地点

景德镇陶瓷大学


注意事项:

1、投稿者在发送参赛作品时,请同时提供准确的个人信息资料。

2、本次大赛的最终解释权归活动组织方所有,未尽事宜由主办方依诚信原则进行补充。



相关信息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