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开展创业典型人物调研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4 10:59:30] [访问量: ]

为了顺应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发展政策,鼓励同学们能够积极参与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活动,4月12日下午,美术学院学工办主任应丛丛老师、美术学院学工办就业专员陈洎梦老师和就业部同学一行前往18级校友黄炜“此园瓷里”陶瓷工作室开展在校创业典型人物的调研走访活动,深入了解美术学院学子就业创业的环境以及发展情况。

在采访过程中,黄炜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验:他的创业想法是在我院浓厚的创作氛围熏陶下萌生的。经过学院老师们的指导和帮助,创办了一间属于自己的陶瓷工作室。创业初期工作室通过将日常学习的专业理论知识与当下市场需求相结合,制作销售茶具等维持陶瓷工作室的运营。

随着各方面经验的丰富,产品也也逐渐成熟,工作室从制作售卖作品的单一模式发展到以作品销售结合线上销售的复合模式。工作室经营两年多来,黄炜等校友的工作室不仅仅将自己的学业与创业结合,而且还将陶瓷作品以及该工艺的制作经验传递给更多感兴趣的消费者和体验者。真正实现了学业成果的转化,并将陶瓷的知识传递给了更多感兴趣的人们。

创业丰富了同学们的日常学习生活,同时拓宽了同学们的未来的就业发展的路径和渠道。希望以此为契机,带动更多有创业热情的同学们,扎实锻炼专业功底,开发创业创新思维,加入到美术学院自主创业的新浪潮之中。


相关信息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