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焦点图
    景德镇陶瓷大学美术学院2019级陶瓷绘画专业本科毕业作品展
    [发布时间:2023/05/12 10:16:04] [访问量: ]

    展览前言

    陶瓷绘画作为专业名称的出现是近些年的事情,但作为一种被认可的艺术形式历史悠久,以彩陶为代表的器物遗存是美术史追溯的重要源头。经过历史发展和演变,今天陶瓷绘画已经成为一种重要的绘画艺术形式为美术史增光添彩。

    经过四年大学陶瓷绘画的专业学习,2019级77名同学在导师们的指导下,很好地完成了毕业创作。2019级的毕业生,是比较特殊的一届学生,在大学里经历了三年的新冠疫情,但他们克服了种种的困难,顺利地完成了学业。这次毕业展览,同学们选题广泛,并以多元的艺术表现手法来呈现作品的创作意图,很多作品很好地体现了同学们的创作能力和艺术视野,表现出了我们这一届学生应有的艺术创造力。

    时光荏苒,四年一晃而过,同学们从来时的青葱少年转眼间就成为了即将走入社会有着一技之长的艺术人才,祝愿所有的同学不负韶华,在未来的日子里努力成就最好的自己!


    指导老师

    干道甫 龙德明 虞锋波 李磊颖 朱明生 罗小聪 詹伟丁传国 张俏梅 赵传玉

    参展人员

    姚映吉 乔紫微 高瑞 宁妍丽 刘璨溪 杨智康 许瀞文张天择 王彦钧 辛海燕 胡柯晴 白岩 刘婉艳 陈新翊 周雨婷




    部分作品欣赏

    《种秋》乔紫微

    指导教师:龙德明

    作品种类:釉中陶瓷绘画

    《邦妮的信》高瑞

    指导教师:虞锋波

    作品种类:釉中彩

    undefined

    《天空之镜》刘璨溪

    指导教师:李磊颖

    作品种类:高温颜色釉陶瓷绘画

    undefined

    《奇幻世界》杨智康

    指导教师:朱明生

    作品种类:釉上新彩陶瓷绘画

    《晖》许瀞文

    指导教师:罗小聪

    作品种类:高温颜色釉陶瓷绘画

    《题花》刘婉艳

    指导教师:朱明生

    作品种类:釉上新彩陶瓷绘画

    《生于海洋》周雨婷

    指导教师:詹伟

    作品种类:青花陶瓷绘画


    相关信息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