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五月 | 景德镇陶瓷大学“红色家书忆初心”书法创作活动来啦~
[发布时间:2023/05/10 10:06:26] [访问量: ]

“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一封家书述说一段历史,一纸信笺折射一份初心。一封直指心灵的红色家书,一个感人肺腑的革命故事,承载的是一个时代的厚重历史,诉说的是爱国人士的忠诚担当。在全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为进一步引领青年增进爱党爱国情感,传承红色革命文化、践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景德镇陶瓷大学将举办“红色家书忆初心”书法创作活动。

一、活动主题:

“红色家书忆初心”

二、活动时间:

2023年5月10日——5月19日

三、活动对象

景德镇陶瓷大学全体学生

四、活动单位:

主办方:景德镇陶瓷大学团委

承办方:景德镇陶瓷大学美术学院

协办方:美术学院团委学生会、书法协会

五、活动要求:

1.作品形式与内容

(1)书法作品分为硬笔书法毛笔书法两个模块,其中,毛笔书法要求单字不超过3㎝。

(2)书写作品内容从《红色家书——革命烈士书信选编》一书中节选。(附件一链接在文章末尾处)

2.作品要求

(1)作品纸张自行准备,建议使用书法作品专用纸;

(2)书体不限,作品用纸规格为A4、A3大小,正文落款简洁大方,作品无须装裱;

(3)同一位参赛者可投稿多种类型,作品数量不限,鼓励并支持参赛者投稿系列作品。作品必须为原创,严禁使用高仿、抄袭、复制他人作品。

六、活动安排:

(一)作品初选

1.5月14日前扫描报名二维码进入小程序报名通道;

2.根据要求填写姓名、学院、班级、联系方式、作品名称、作品简介、作品图片,点击提交完成报名。(参赛作品照片,高清照片3M以上,jpg 格式,分辨率为300dpi,背景要单纯)

3.评审委员会对每件(组)参赛作品照片进行无记名投票,选出入围作品。初评通过后,工作人员会以电话通知的形式,通知参赛者作品成功入围。入围作品实物于5月16日提交至美术学院314团委办公室。

(二)现场展演入围作者将参加5月19日下午的现场书法创作展演活动。

地点:景德镇陶瓷大学智华艺术中心广场

七、评选及奖励设置

所有投稿人员将按照《景德镇陶瓷大学第二课堂教育实施办法》认定第二课堂学时。入围初选作者将按照《景德镇陶瓷大学学生手册》给予学分奖励。

入选作品将刊登在“陶大青年”、“陶美新青年”公众号进行线上展览。

附件一:《红色家书——革命烈士书信选编》电子版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w9cwUUq-aGoWolXvW3xc7A

提取码:1234

复制这段内容后打开百度网盘手机App,操作更方便。


相关信息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