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五一假期安全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3/04/28 10:22:43] [访问量: ]

美术学院在五一劳动节假期来临之际,为切实保障广大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提高学生的防范意识,帮助学生度过一个平安、健康、愉快的五一小长假,组织各班班主任在班级开展五一假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各班班主任重点围绕人身安全,反诈防骗,交通安全,防溺水安全,财产安全,宿舍用电安全等方面进行宣传教育,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增强学生假期安全意识。在班会上,班主任通过具体事例让同学们熟悉假期的安全事项,提前预防假期时易发生的危险。

一、防范电信诈骗宣传

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短信,不要随便向他人透露私人信息,不要贪图小便宜在一些不正规的网站上进行购物,不要贪图小便宜在一些不正规的网站上进行购物,不要轻易汇款给他人。

二、防溺水安全教育

务必做到防溺水“六不准”:不准私自下水游泳;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准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队的情况下游泳;不准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队的情况下游泳;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准不会水性的学生擅自下水施救。

三、交通安全教育

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不坐非法运营,超载等危险车辆,提高交通中的自我保护意识,保证出行安全。

四、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无论是留校还是出行,都要时刻注意可能存在的火灾隐患。不在寝室宿舍内私接电线或使用违规电器,出门切断电源;不在宿舍内吸烟或存储易燃,易爆物品,保证出行安全。


通过此次放假前的安全教育,增强了同学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安全防范能力,做到人人讲安全,时时讲安全,增强自我防范,自我保护和处理突发问题能力的重要性。一起迎接这个平安欢乐的小长假,做到开开心心放假,平平安安返校。


相关信息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