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学工|美术学院开展心理委员、心理气象员培训及心理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2 10:41:52] [访问量: ]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班级心理委员、班级心理气象员心育水平,切实关注学生心理健康,促进学院心理工作整体发展,5月9日下午,于景德镇陶瓷大学第二田径场组织了一次心理委员、心理气象员素质拓展活动,在尚学楼110教室开展班级心理委员、班级心理气象员培训。培训邀请南京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硕士、管理与经济学院刘玲玲老师主持,并带来主题为《阳光天使,润物无声》的讲座,参加此次活动的班级心理委员、班级心理气象员共80余人,活动由美术学院心理辅导员肖斌斌主持。

活动期间, 刘玲玲老师从实际工作经验出发,通过大量真实案例进行分析,详细讲述了“如何识别校园心理危机”“开展谈心谈话的内容和要点”“如何为心理危机学生建档”“怎样开展帮扶、反馈和跟踪”等方面内容,为学院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提供了理论参考和实践方法,进一步提高了学院各班心理委员及心理气象员的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技能。

田径场上不断传来阵阵欢呼声,让我们来看看活动现场的有趣瞬间吧!在第二田径场刘玲玲老师对我们进行心理气象员知识科普并通过开展抓泥鳅,松鼠搬家,蜈蚣翻身,缩小包围圈等活动,为同学们进行素质拓展训练。

此次心理素质拓展活动的顺利开展,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与联系,促进团队合作意识的形成,营造了和谐友好、互助关爱的良好氛围。同时也有利于学生关注心理健康问题,有助于进一步推动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为学院心理育人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信息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