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 | 教职工 | 学院首页 | 学校首页
您当前所在位置:▶  美院动态 ▶  内容展示
美术学院“迎新春送春联”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2日] [访问量: ]

为了传承中华民族优良的文化传统,促进当代大学生对传统文化的继承与理解,丰富大学生校园生活,和谐校园。2023年12月29日,景德镇陶瓷大学美术学院于智华艺术中心广场举办“书香送暖,冬日温情”迎新年送春联”活动。

活动现场,师生们挥毫泼墨,将真挚的祝福付诸笔端。艳阳高照,红纸翻飞,承载传统文化,人流如潮,墨香四溢,凸显年味浓情。行云流水间,一书而就。一张张福字、一副副对联,是祝福,也是期许。

活动期间,来现场领取春联的师生络绎不绝。现场更有不少学生积极尝试手书对联,在展厅内与斗方福字合影,和着翰墨的清香与众人的欢笑,浓浓的年味在空中不断流淌。

红色春联随风翻卷,交相辉映中是“开门迎春春满园,抬头见喜喜事多”的喜悦;是“展鸿图年年得意,创伟业事事顺心”的激扬;是“万树欣随春水流,百花争向艳阳红”的妍丽;是“民安国泰逢盛世,风调雨顺颂华年”的祝愿。“送春联”活动的举行,是对学校师生的祝愿,更是一次魅力文化的薪火相传。